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强信心·看发展】高台:铆足干劲抓生产 凝心聚力开新局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黄 鑫 发布时间:2024-01-23 16∶06
字体:【 打印

连日来,高台县各大工业企业铆足干劲拓销路、抓订单、忙生产,处处都能感受到拼搏赶超的奋进姿态、大干快上的火热气息,为一季度工业经济“开门红”打下坚实基础。

旺达绿禾肥业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,建成了10万吨复混肥生产线和3万吨大颗粒氮肥、钾肥挤压造粒生产线,以及2万吨大量元素全水溶肥料、氨基酸全水溶肥料生产线,产品涵盖复合肥、大量元素全水溶肥料等系列产品。近期已经生产各类肥料一万多吨,春耕临近,市场需求大增,为保证订单完成,企业所有生产线全部开启并高效运转。“主要销往酒泉、新疆、武威、宁夏等地区,新的一年,我们公司计划研发几款新的特肥产品,继续开发周边的内蒙古、宁夏市场。”旺达绿禾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伟星说道。

嘉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生产系列翻转犁、旋耕机、深松机、大型精量播种机、激光平地机等农业机械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。生产的翻转犁、深松机、旋耕机等产品被列入国家农机购机补贴目录,“嘉宝”牌农机具畅销甘肃、新疆、青海、内蒙古、宁夏等地。眼下公司里也是一片大干快上的繁忙场景。“主要生产深松机和翻转犁,预计到3月份可以生产150多台,产值可以达到200多万。”甘肃嘉宝机械制造销售有限公司工程师张永鹏说。

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,开年经济形势对市场信心、社会预期,乃至全年经济走势至关重要。全县上下以“开局即开战、开工即决战”的决心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作风,提早谋划、科学部署,主动服务、靠前服务、全力推动企业增产增效,奋力冲刺工业经济“开门红”。今年,我县将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,深入实施“六大行动”,持续强龙头、补链条、聚集群,加快构建多点支撑的工业体系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